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【9.23】婚姻问题的核心----不肯改变

 

        大连联合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资深心理专家王仁勇所长友情提示:婚姻最大的杀手是——不肯改变。不肯改变的人从不会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对,出现问题都是别人的错。有这种缺点的人,不理会其他人、事、物,也不会去想这样继续下去,结果会对自己有多大的伤害,更会拒绝所有的提醒、建议、劝告和分析,终于使自己和所有在乎他的人,不是离开他,就是掉进痛苦的深渊。

       婚姻最大的杀手是——不肯改变。有这种缺点的人,不理会其他人、事、物,也不会去想这样继续下去,结果会对自己有多大的伤害,更会拒绝所有的提醒、建议、劝告和分析,就像一头看不见、听不到、刀枪不入的犟驴,顽固不化的野兽,坚持这样地奔跑下去,终于使自己和所有在乎他的人,不是离开他,就是掉进痛苦的深渊。
       这类人从不会认为自己有什么不对,出现问题要么都是别人的错,要么将自己的问题完全地进行“外归因”,将改变的动力全部推向别人或外在因素,他们会坚持说:“我没有错!”“我就是这样!”“我改不了!”摆出的姿态是:你想和我继续一起,你必须接受我这个样子。他甚至会说:“我就是这样的,大不了分手!”从而结束一段本可以很好的感情关系。
       如果和这样一种人走入婚姻,命运也许会很悲惨,别人只能够不断地迁就他(她),向他(她)让步,需要不断地忙于修补这个人造成的破坏,疲于奔命,劳累而没有效果,最好,往往这个人还是不断地抱怨!这样的婚姻不是会因为受不了而分手,就是两人痛苦地在一起,走过一个没有快乐的人生!
       从精神分析角度来看,有这样缺点的人,多数在幼年时与父母的关系欠佳,在成长过程中未能感受到父母的爱,觉得父母并没有接受自己,存在爱的缺失。有这样缺点的人若不明白这个缺点的伤害性,是很难拥有快乐的感情关系和婚姻状态的。
       可以这样说,除了这个缺点,所以其他的缺点,一般不会对感情关系造成致命的伤害。如果发现关系状态存在问题,愿意改变,问题才有解决的。如果婚姻中出现了问题,别忘了告诉自己:我要改变!
         大连联合心里新闻中心 心理咨询师王莉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4年9月23日08:37:21
我们的联系方式
0411-84343211
   办公地址:大连市沙河口区集贤南二街38号1~1
   E-mail:lianhe89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