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资讯

【8.28】经营自己的婚姻很重要你会吗?

 

       美国的一位心理学家指出,如果你跟丈夫经常怀念过去的罗曼蒂克时光,夫妻间也会跟恋爱时一样相处。可以做一些恋爱时喜欢做的事,如看电影、跳舞。唱卡拉OK,多留些时间谈心,一起看影集,上下班接送等。

       做个好听众。不爱听对方说话,是导致许多夫妻婚后矛盾的最常见原因。让配偶知道正在听其讲的话,即使不同意配偶的观点,也能令他感到配偶对其的了解和重视。所以,每当配偶讲些什么,不妨留意,甚至把电视机关掉或把手中的活暂时放下。
多理解,常交流。一对夫妻说,婚后因为受到别人的影响,开始用否定的眼光看待对方,不久便使夫妻关系陷于窘境,而当他们试着互相理解时,婚姻危机也得到缓解,挽救了一个行将破裂的家庭。夫妻间经常交流思想,相互沟通,共操家务,会有助于造成一种亲密感,平息不满情绪,消除隔阂。
       让生活常有新鲜感。平凡的生活使每天的行动似乎一成不变,但当大家都觉得沉闷,失去浪漫。温馨气息时,就不妨做少许改变。例如每晚都回家做饭觉得枯燥乏味时,可偶尔去饭馆撮一顿;周未把孩子带到外婆家,夫妻享受一下二人世界,去看场电影或逛街购物等。在一些特别的日子如配偶的生日、结婚纪念日、情人节等,送一束鲜花或寄上一张能表达心声的精致卡片,会给婚姻生活平添一份浪漫,一丝温馨.
 
        大连联合心理新闻中心 心理咨询师王莉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年8月28日09:24:47
我们的联系方式
0411-84343211
   办公地址:大连市沙河口区集贤南二街38号1~1
   E-mail:lianhe89@163.com